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保支付手机上就能搞定!江苏医保云启动试运行
2020-12-30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徐苏宁)12月29日,江苏省医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江苏医保云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全省医保公共服务进入“互联网+”时代。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医保云不是一个简单的平台,它的后台很强大,30多个服务功能,联通着3万多家定点医药机构、所有医保经办机构,可以不间断地为7900万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公共服务。

江苏省医保局局长周英介绍,江苏医保云为省级集中部署,全省统一服务入口和门户,建立统一的用户管理、身份配给和身份认证体系,实现所有应用的单点登录,提高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和用户使用的方便性,真正实现线上一网通办。同时,各设区市通过平台开通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并设立设区市专区开展地方特色服务。

江苏医保云将医保服务清单事项中应该实现“不见面”办理的事项,通过设置“我要办”“我要查”“我要保”三个功能板块,呈现所有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同时,设置了“便民服务”“我的票夹”“我的医保”等服务。比如,进入“我的医保”,这里集成了参保人员专属的参保缴费、医保支付等各类信息和个人服务,“我的票夹”自动存入个人医疗电子发票,将实现医保管家的功能。

今后,如果你去医院看病或是药店买药,忘记带医保卡也没关系,只要有一部手机就行。据了解,江苏医保云建设了医保电子凭证中心,并与国家平台联通,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功能,参保用户申领激活后可以不带卡不带现金,即可实现看病购药和医保支付。目前,全省已有3400多家医院和11400多家药店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服务。

在开通本地服务的基础上,全省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电子凭证的应用,今后带着手机也可以异地就医了。到目前为止,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看病的已经有13万人次、通过电子凭证扫码购药的达130万人次。

目前,江苏医保云App已经在华为(安卓)和苹果(IOS)应用市场上架。而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也不用担心,江苏医保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依旧保留着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