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万种特色美食齐聚南京 引燃岁末年货采购热潮
2020-12-21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0日,第十四届江苏秋季食品商品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400多家厂商带来肉制品、海产品、干果炒货等上万种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展会上,“食礼秦淮”展区格外醒目,鸭血粉丝汤、盐水鸭系列、金陵大肉包等南京地方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该展区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打造乡村特色品牌,在南京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该公司整合了一批南京龙头企业,围绕“大米、雨花茶、盐水鸭、螃蟹、禽蛋、蔬菜”等特色产业,打造优质农产品服务平台。此次参展的有卫岗牛奶系列,南粮大米代餐粥系列,南京农垦熟食系列,老山蜂蜜系列,蓝莓原浆、蓝莓干、桑葚干系列,青海、伊宁、商洛扶贫专区产品等。“安心品,宁味道”——“食礼秦淮”实行严格产品准入标准,为市民提供南京优质农产精品。

当天,展会上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了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四平市、通化市、辽源市、松原市、白山市、敦化市、珲春市等地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他们带来了吉林的各式优质的有机大米、小米、杂粮、面粉、面条、粘玉米,玉米油、花生油、黑豆豆油等粮油产品,还有各种参、鹿产品、保健酒等滋补类产品,以及东北酸菜、养生茶、坚果、食用菌系列、木耳、松蘑、禽肉产品等。其中不少产品都是吉林省、市著名商标,甚至是中国地域标志产品。黄金玉米带农业发展(吉林)有限公司带来的黑土地鲜食玉米,从采摘到加工制成包装产品不到2小时,真正将新鲜营养全面保留。吉林省伯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延边黄牛肉,是来自专业化养殖基地的有机牛肉,不注水、不注脂、不注胶、无激素,32元/块的亲民价格,深受南京市民喜爱。

黑龙江省绥化商务局的 "2020 年‘五谷杂粮’下江南南京站 " 活动在新庄国展同步启动,此次组织了肇东市、安达市、海伦市等十个县市的名特优企业前来参加展会。他们带来了极具东北特色的大米杂粮及豆制品、酒水、乳制品、调味品、茶饮制品、蔬菜及制品等。这些来自黑土地、寒地的优质农产品一亮相,便受到江苏老百姓的追捧。

与以往不同,本届展会上一大特点是不少老字号和知名企业带着他们的品牌产品一齐亮相:南京小苏州的糕点,南京腊梅、南通玉兔的香肠、香肚,南农的烧鸡,卫岗的牛奶,老才臣的调味品,浙江五芳斋的粽子,维之王的山楂等。还有不少深受大家欢迎的参展产品:维扬的豆制品,吉林的蓝莓酒、饮料,河北的铁棍山药,东北的大米、杂粮,福建的香菇、木耳、茶叶,云南的苦荞,还有各式品种丰富的水果,如野山梨、苹果、橙子、猕猴桃等,还有一些精美的家居用品、工艺拖鞋、各式服装,等等。“第十四届江苏秋季食品商品展览会” 由南京新世纪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将一直持续到12月27日,市民不妨到现场去一饱眼福和口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