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捐造血干细胞减肥20多斤,婚礼也推迟了 扬州小伙:能救一条命,感觉很高兴
2020-11-27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4日上午,扬州仪征小伙儿张晨雨在泰州开始第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陪伴在身旁的,是他的未婚妻王萌。今年7月份,当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时,他就决定了捐献,他的婚礼也被推迟了。

27岁的张晨雨早在2011年,就报名将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3年他正式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前段时间,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7月份安徽红十字会突然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捐骨髓,有人和我配型成功了。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比较惊讶,因为捐骨髓的成功概率是很低的。第二个感觉就是比较欣喜。因为觉得自己的一腔热血和骨髓终于有用处了,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感觉很高兴。”

为了捐献干细胞,张晨雨说服了未婚妻王萌同意,两人婚期也往后推了。他们的打算是,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再结婚。“原以为10月份会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可是具体捐献的日期一直在敲定中,婚期就一直跟着延期。”最终,两人的婚礼定在了12月20日。由于两个年轻人都要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忙碌,婚房的装修工作交给了双方的父母。

8月6日,张晨雨接受了捐献前的高分辨配型比对。工作人员关照,捐献的时候饮食要清淡一些,张晨雨有些胖,也有轻微的脂肪肝,可能会有影响。

“这样可不行,一定要瘦下来!”回家后,张晨雨就决定开始减重。“每天晚上跑步,对自己的饮食也进行了节制,两个月大概瘦了20多斤。后来接受捐骨髓前的体检,指标一切正常。”

11月19日下午,他到达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24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张晨雨捐献成功后将成为仪征第8位、扬州第3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370分钟,共采集干细胞450毫升。这些造血干细胞,已经在第一时间送往北京。同时,记者从扬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扬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约1.1万人,捐献成功39人,共40例。韩秋 庄剑翔 余祥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