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推迟婚礼减重二十多斤
2020-11-25 06:5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余祥 孙洪伟 见习记者 庄剑翔)11月24日上午,27岁的扬州仪征小伙儿张晨雨在泰州开始第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陪伴在身旁的,是他的未婚妻王萌。今年7月,当他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时,他就决定要捐献,而他的婚礼也被推迟了。

2013年,张晨雨就正式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2020年7月30日,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

为了捐献干细胞,张晨雨和未婚妻王萌的婚期也往后推了。两人的打算是,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再结婚。

8月6日,张晨雨接受了捐献前的高分辨配型比对。工作人员提醒,捐献的时候饮食要清淡一些,而张晨雨有些胖,也有轻微的脂肪肝,可能会有影响。

“这样可不行,一定要瘦下来!”回家后,张晨雨就决定开始减重,“每天晚上跑步,对饮食也有所节制,两个月瘦了20多斤。后来接受捐骨髓前的体检,指标一切正常,复检也一切正常。”

11月24日,张晨雨在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捐献成功后将成为仪征第8位、扬州第3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24日的捐献是第一次,如果有需要,25日张晨雨还将捐献一次。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第一时间送往北京。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