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小雪节气,雪真的要来了
2020-11-22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北京迎来初雪,惊艳了朋友圈。今天4时40分,进入小雪节气。每年这个节气前后,江苏不一定会下雪,但一定吹响入冬的号角了。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进入低迷状态。预计23日江苏西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4日早晨气温将跌破0℃,达到-1℃。而且还有连绵的阴雨来袭,让人直呼“冷冷冷”。提醒大家出门多穿点,御寒神器可以用上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这几天,江苏体验了“四季轮换”,沉寂已久的冷空气开始尽情地刷存在感,大风、降雨、降温轮番上演。昨天早晨,户外明显冷了不少,南京部分地区雨水不断,一天下来体感湿冷。下午2点多,全省气温依然低迷。除了苏南地区气温稍高,其他地区都在10℃上下徘徊,丰县只有6.4℃。就南京而言,最高气温从18日的29℃+到21日的10℃+,其间最高气温72小时下降超过15℃,最低气温跌幅也超过10℃。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冷空气影响还将持续,今明后三天气温节节下跌。以淮北地区的低温来看,22日4℃到5℃,23日2℃左右,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跌破0℃,最低-1℃。南京24日的最低气温预计仅4℃到5℃,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4时40分,进入小雪节气。对于江苏来说,这个节气大多和下雪并没有多大关系。当天全省阴有中雨,淮河以南飘些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根据中国天气网,南京平均初雪日期要在12月,接近“大雪”节气。现代快报记者给大家划重点,11月23日,江苏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不过,想要堆雪人的还得再等等。提醒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滑,路上要多注意安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8℃~10℃左右

明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6℃~10℃

后天 白天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北风3到4级,5℃~10℃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