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值百万翡翠项链失窃 两名家教一个保姆,谁偷的?
2020-11-18 06: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吴中区一户人家遭贼,家中一条价值一百余万元的翡翠项链被偷走。吴中警方接报警后迅速介入,发现事发时段房屋内的外人仅有语文家庭教师、数学家庭教师及保姆三人。经过不到20个小时的全力奋战,警方最终从三人中锁定盗窃嫌疑人。警方在调查的过程中,还阻止了其中一人正在遭遇的“杀猪盘”诈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11月1日傍晚,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接警,报警人称家中客厅桌上一条价值一百多万的翡翠项链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警辅至现场展开调查。

据报警的女主人李某称,10月31日,她回家将戴的翡翠项链取下后,顺手放在客厅桌子上,之后便在客厅沙发睡着了。至次日凌晨1点,李某醒来,到楼上卧室继续休息,项链就丢在客厅。11月1日中午,李某与丈夫准备外出参加宴会,到一楼客厅拿翡翠项链时,却发现不见了,反复搜寻无果后,于是报警求助。

在这段时间内,家里一直有人。警方经过初步调查,未发现门窗有被撬的痕迹。民警了解到,案发时间段,只有语文家庭教师、数学家庭教师来过给孩子补课,还有住家保姆。

民警随即在李某家对这三人进行调查。数学老师王某表示,他是临时约了时间,才在11月1日上午去李某家中给她孩子补课,而且自己对翡翠一窍不通,根本看不出好坏价值,所以不会去偷首饰。语文老师陈某说,自己当天给孩子补习时,基本都处于男女主人的视线范围内,根本不存在作案可能。而住家保姆则称她也没有盗窃首饰,11月1日早上7点,她还发现首饰在桌上,但中午却不见了。关键是,作为住家保姆的她,根本没有机会离开房屋多久并将项链带出。

随着对保姆的调查,民警发现保姆正在遭遇以谈恋爱为名的杀猪盘诈骗,甚至在接受调查期间还在和骗子联系,而且已经被骗57万余元。于是民警立即对保姆进行反诈宣传,阻止其继续受骗,并让她报警。

在听取三人的证词和调取观看事发地周边公共视频后,民警初步掌握了情况,判断数学家庭教师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日上午,民警带上相关证明、证件来到王某家中实地走访调查。进入屋内,发现王某家中摆放了很多玉件等收藏品,这与前一天王某所称的“自己对玉一窍不通”相悖。当民警就此事询问王某时,王某仍坚称自己没有实施盗窃,这些都是他妻子的。后民警进入王某的房间搜查取证时,发现王某神情异常慌张,不停地东张西望,最终民警在他的衣柜里,找到了李某那条被盗的翡翠项链。

面对铁证,王某承认了自己作案的事实。据他交代,当天他去李某家给她孩子补课,无意看到客厅桌上有一条漂亮的翡翠项链,因为平常喜爱收藏翡翠玉件,也通晓一些相关知识,王某一看就知这块翡翠价值不菲。昂贵的首饰唾手可得,王某一时冲动,抓起翡翠项链就放入裤兜盗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