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一头一尾两次冷空气来袭
2020-11-02 08:51: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卢河燕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最高气温达22℃,户外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从昨天夜里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1日到2日、11月6日到7日,共有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降温幅度可达5℃~9℃,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

预计本周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月8日的早晨,淮北地区降至3℃到4℃,有霜或霜冻。冻手冻脚的深秋就要来了,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小心别着凉感冒,早晚加件厚外套。

上一周除了10月28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小雨过程外,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受10月28日、29日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出现在10月31日:全省8℃到11℃。

双休日两天,10月31日阳光晴好,11月1日天空阴沉沉的,部分地区还有小雨“造访”。11月1日全省整体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南京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6.4℃。白天的气温在18℃到22℃左右,江苏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气温相对高一些,超过了20℃,徐州和沛县都达到了22℃。虽然云层较厚,阳光微弱,但体感不冷,还是比较舒适的。

江苏气象显示,本周除了11月5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一头一尾两次冷空气,分别在11月1日到2日、11月6日到7日。降温幅度可达5℃~9℃,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

昨天下午,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夜里起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全省。今天阳光回归,受到锋前增温效应影响,预计白天的气温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从今天夜里开始气温下降,同时伴随风力增强。

其中,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9℃。11月3日到4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以下,有霜或霜冻,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本周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1月8日早晨,淮北地区3℃到4℃,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6℃到8℃。最高气温方面,今明后三天全省也将从“2”字头降至16℃到17℃。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3到4级,14℃~22℃

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9℃~17℃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9℃~17℃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