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秋后江苏发布首个大雾警报 今晨不少地方有雾明天弱降水来袭
2020-10-27 07:39: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1
听新闻

两次弱降水,两次冷空气,本周江苏深秋的气息越来越浓。眼下第一次弱降水就快到货了。10月28日全省转阴,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小阵雨,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范。此外,27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雾,省气象台发布入秋后全省首个大雾警报。早起上班小伙伴要注意安全。

新的一周,“秋蓝”模式按下暂停键。伴随着天空云系增多,26日江苏基本以多云为主,南京天空阴沉,难以寻到太阳的踪迹。气温倒是比较舒适,午后各地基本在18℃到23℃左右,南北差异不大。

未来几天江苏的云仍然不少,雨也要来凑热闹。其中,27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28日全省多云到阴,淮河以南有弱降水。此次降水雨量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基本以小阵雨为主。29日全省就阴转多云到晴了。

此外,还需要防范一场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预计10月27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大部分地区会有雾或浓雾。其中南京、宿迁、南通、扬州、盐城等地局部都有雾,有晨练习惯的小伙伴们最好推迟或者取消。

入秋后,大雾天气会变得频繁起来。秋冬季节也是大雾高发的时段。从历年的省会数据来看,南京11月的平均雾天有4.6日,占了全年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大雾对公路交通影响很大,低能见度天气会使得司机视线受到影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2℃~22℃

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14℃~20℃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22℃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