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 明年6月底全线完工
2020-10-23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南京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自2018年4月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至2021年6月底,除地铁9号线建设影响的绿博园隧道南出口和绿博园门口段外,全线将全面建成,实现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通行。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实施范围北起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全长约7.07公里。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全线新建综合管廊,道路总体采用节点下穿方案,全线设置辅道+慢行系统,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水西门大街共设置四座节点隧道,在应天大街互通处增设一座人行天桥,在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设置两座过街地道。

据悉,应天大街至河西大街段(三标段)已按年度计划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横跨扬子江大道的应天高架人行天桥也实现了贯通。该施工范围内还剩余奥体大街和梦都大街两处人行地下过街通道正在施工,开挖面均在扬子江大道主线道路以外,不影响主线交通通行。人行地下过街通道建成后,道路东侧的居民前往绿博园和滨江岸线将更便捷。

东宝路至应天大街段(二标段)也进展顺利。今年9月19日“绿博园隧道”即水西门大街节点隧道开放试通车,10月2日“万景园隧道”即汉中门大街节点隧道东半幅开放试通车,标志着该段工程已进入全面建成通车的重要攻坚阶段。

目前,工程现场正在加紧进行辅道、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根据建设计划,绿博园隧道及两侧辅道将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开放通行,11月底,万景园隧道和地面道路将全部建成通车。在此期间,施工区域将进行多次交通导改,但至少保证双向6车道的通行条件。此外,从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至东宝路段(一标段)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底完成,目前综合管廊已完成80%。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预计2021年6月底,除地铁9号线建设影响的绿博园隧道南出口和绿博园门口段外,全线将全面建成。实现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通行。同时,全面解决“过街难”等问题,给广大沿线居民、外地游客提供了梦都大街、奥体大街、应天大街、水西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清凉门大街、草场门大街等多处过街通道,前往滨江风光带。

通讯员 宁建轩 记者 张瑜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