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低气温降6℃到7℃!江苏开启晴冷模式
2020-10-22 07:3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起到周末,江苏开启晴冷模式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可下降6℃到7℃。今明后三天,全省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好天气将持续到周末。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明显,西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温差将达15℃左右,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昨天早上,沿江苏南地区普降小雨,体感也比较凉。短暂的降水过后,午后淮河以南各地降水停歇,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受雨水影响,白天全省的最高气温呈现北高南低的状态。沿淮以及淮河以北普遍在20℃到22℃上下,沿江及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在16℃到18℃左右。最高是徐州邳州23℃,最低是无锡宜兴16.8℃。

记者了解到,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10月21日傍晚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可下降6℃到7℃。

今明两天昼夜温差会进一步增大。具体看,今天的最低温度:西北部地区5℃到6℃,淮河以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到9℃;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到19℃。也就是说,西北部地区的最低和最高气温相差15℃左右。同时,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出行注意防范。

明天的昼夜也宛如两季,江苏西北部地区最低温度4℃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温度9℃左右,其他地区7℃到8℃,最高温度17℃到18℃。后天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3到4℃,江淮之间5℃左右,其他地区6到7℃,并可能伴有陆上阵风5到6级、江河湖海面阵风7到8级的偏北大风。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南京地区今明后三天的最低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逐渐降到个位数。其中,今天最低气温在12℃到13℃,明天最低气温8℃到9℃,后天最低气温仅有6℃到7℃。这也是今年下半年南京的气温首次跌至个位数。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

3到4级,12~21℃

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8~18℃

后天 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6~18℃

标签: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