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停歇 最高温度重回“2字头”
2020-10-17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周末全省转为多云,赏秋景可以走起了

10月16日,江苏各地的雨水还在继续,气温也较低。随着雨势减弱,10月17日、18日周末两天,全省天气转为多云,最高气温开始反弹,东南部地区会回升到20℃上下。重点是,这个周末没有雨,赏秋出游可以走起了。

记者 卢河燕

冷空气的侵袭下,秋的味道更浓了。10月16日白天,江苏各地基本都出现了降水,天空整体阴沉沉的,其中西南部累积降水量稍大。到了下午,北部地区的降水基本停止,南部地区降水持续。南京也是断断续续下了一天雨,打湿吹落了一地桂花。

气温方面,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4℃左右。南京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4℃到16℃,加上东北风一吹,明显感觉冷了不少。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0月16日夜里苏南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17日、18日均为多云到阴。南京的雨水也将在夜里渐止,到17日白天转为多云到阴。

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主要以云系变化为主,但清晨最低气温还在下降,比16日早晨还要更低。具体来看,17日早晨淮北北部地区仅有7℃左右,淮河以南地区11℃左右,南京最低温度维持在11℃到12℃。到18日,淮北北部地区继续“探底”,最低温度预计下降到6℃。

最高温度方面,伴随天气的好转,双休各地气温都有所反弹。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回升到18℃到19℃,江苏东南部地区则会回升至20℃左右。

这个双休天气还不错,适合大家外出休息游玩。但秋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大家还是要根据昼夜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添衣保暖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偏北风3到4级,11~20℃

明天 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左右,11~20℃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2~21℃

标签:多云;秋景;东南部地区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