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降雨降温,苏南明天中到大雨
2020-10-02 07:3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0月1日江苏天气非常舒服,正适合出游。但是,今天起冷空气和降水都安排上了!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天到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沿江苏南地区可达中到大雨。冷空气也一波接着一波,今天沿江苏南最高气温直逼30℃,4日就降至21℃左右。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中秋国庆双节,天气也非常给力。南京白天依然维持多云的好天气,早晨最低气温17.8℃,午后就升至27℃左右。高淳28.9℃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这样的天气正适合出游,只是路上很堵,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顺利到达目的地。

今天起,天气开始出现变化。雨水来搅局,外出游玩没那么方便了。根据预报,今天到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今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明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雨。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南部地区雨水较大,大家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并做好防雨措施,尽量选择室内游玩。

一场秋雨一场凉,伴随着雨水,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预计今天和明天后期分别有两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其间全省过程降温6℃到8℃。南部地区感受最明显。今天最高气温还略有上浮,南京等地将达29℃左右,随后冷空气过境气温就猛降至21℃左右。预计4日淮北最低仅有14℃左右,其他地区18℃到19℃。淮北最高温度19℃左右,其他地区21℃到22℃。

好消息是,这波雨水之后,假期剩下的时间都以多云好天为主,只是气温较低。小伙伴们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别再贪恋短袖和短裤了。(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级左右,18~29℃

明天 阴有中雨到大雨,东北风3到4级,20~23℃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7~21℃

标签:天气;冷空气;苏南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