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登记在册流动人口超360万人
2020-09-30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9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参与出租房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公安部门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360万人、出租房屋超过90万户(间)。

去年11月,南京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全市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以来,累计摸排群租房10000余户,其间整改安全隐患14000余处,处罚违法违规当事人400余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00余起,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公安部门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360万人、出租房屋超过90万户(间),出租房屋体量庞大、人员变动频率较快。为了能及时掌握情况信息,去年底,江苏省政府发布《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对出租人的信息申报义务作了明确规定。根据《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向公安机关申报登记租赁住房居住信息,未按照规定申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纳入信用记录。

为了方便广大房屋出租人及时进行信息申报,南京市房产、公安部门创新建立了分别面向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租赁企业)、个人(房屋出租人、二房东等)的出租人信息申报“双通道”。“用户只需登录‘南京市房屋租赁与房地产经纪服务监管平台’即可完成居住报备、租赁备案等操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南京市二维码门牌制作安装工作逐步到位,可直接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申报。目前,平台和门牌申报的试点工作均取得初步成效。9月28日,南京市房产局、公安局召开联合推广会议,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对平台和门牌功能进行推广应用。

标签:南京市;出租房屋;出租人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