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韵新声话长江丨长假去哪儿赏秋?江边这个地方拍了拍你
2020-09-27 16:2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赏百合、月季、向日葵……尝徐州羊肉汤、扬州狮子头、无锡酱排骨、泰州黄桥烧饼……挑生鲜蔬果、肉禽蛋奶、鲜活水产……稻田里摸爬滚打、钓虾捉鱼……国庆假期去哪儿?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已在南京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秋天第一个长假逛吃逛吃就来江边吧!

百合馆里百花齐放

铁艺椅、欧式窗适合拍照凹造型

在陌上花渡百合馆里,记者看到深蓝色的墙壁、颜色鲜艳的百合花或挂在墙上或摆放在欧式圆桌上,在铁艺椅上一坐,可以咔嚓来张照片。除了百合花,还有月季、向日葵、菊花等,让人大饱眼福。

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超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农业嘉年华中花卉观赏增色不少。百合馆内集中展示八卦洲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培育的100多个品种的百合花。300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12万株形态各异、颜色多样的百合花,这也是华东地区数量最多,品种最集中、最丰富的一次百合展。

与普通百合相比,精心培育的百合花不仅花期延长,还展出了11个功能性百合品种。游客可以参与种植、花艺、品尝。

江苏地标美食一次尝个够

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可以买买买

出门赏花,也要有美食相伴。10月2日至7日,江苏省代表性地标美食嘉年华期间也将齐聚八卦洲。无锡酱排骨、徐州羊肉汤、泰州黄桥烧饼、盱眙龙虾、扬州狮子头等来自全省重点地标美食制作技艺代表人不仅现场表演制作工艺,还将开展地标美食展销,线下品鉴,线上促销,让游客享受各地美食。

此外,来自全省的优质农产品也进行展销。江苏省内淮安、阜宁,省外陕西、山西、贵州、青海湟中等地区同时也将开展优质农产品推介,打造农业消费狂欢节。

集市

集市

周超坦言,今年经历了防疫、防汛后,农产品销售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通过电商的销售方式,瓜果类农产品受影响较小。通过农业嘉年华活动,一方面提升了经济效益,周边市民来八卦洲旅游消费的更多了;另一方面,八卦洲的美誉度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作为江中丽岛的八卦洲,已连续4年成为农业嘉年华主会场,每年游客逼近200万次。如今的八卦洲在拆除取缔落后产能,恢复7.12公里长江岸线,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和修复力度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美丽,正在向“城市后花园”转型。

古今交融,展现别样的“长江之美”。“古韵新声话长江”栏目是“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2020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周推出一期。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于2019年6月5日正式启动。该主题活动是以孩子成长为视角,“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将持续12年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进而反映出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统筹 孔德信

文字 李爽

视频 张琦

制图 杨晓珑 陶蓉

交汇点“后浪”工作室出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