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家门口”的充电桩全部上岗
2020-09-1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近期,“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正在顶山街道全面开展,在守护居民人生财产安全的同时,68处集中充电设施、1500个充电口在短时间内全部到岗,让居民实现“充电自由”!

优化选点,更科学。顶山辖区老旧小区及安置小区较多,面対激增的电动自行车,顶山及时梳理全街电动自行车定点充电需求,集中修建一批智能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题,解绑“飞线充电”困境。街道在前期由各社区及小区物业进行摸排,初步选定符合规范要求的集中充电桩安装点位,由城市管理办进行现场核查,最终决定在6个社区的9个老旧及安置房小区统一修建集中充电设施。集中充电车棚建设过程中,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查看进展。

贴心设计,更实用

美观的钢架雨棚、明晰的充电操作流程、优惠的收费标准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街道以最高标准将智能充电设备做到最好。在智能充电桩的布局及点位设计上,街道通过实地勘查,一小区一方案,因地制宜排线布点,做到对住户影响最小、矛盾最少、使用便捷;为服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充电桩还加入了刷卡功能,居民可以充值储值卡,按次刷卡付费;此外,集中充电设施配套安装了179个烟感报警器,防范自燃事故。

优化管理,更长效

新的充电设施建好了,但更需要居民积极配合以及长效维护。社区及小区物业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讲解集中充电设施的使用方法、安全性以及电动车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鼓励居民主动配合,将电动车推进集中充电车棚充电,同时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强化巡查,制止正在进行的违规充电。另一方面,街道与物业企业签订管养协议,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同时采取跟踪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坚决防止“飞线”死灰复燃。

标签:充电;贴心;设计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