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设计、玩文创,周末休闲去打卡“紫金奖”大赛优秀作品展
2020-09-04 1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一周的工作即将结束,你是否还在苦恼周末该去哪里放松?9月5日至9月7日,第六届“紫金奖”文化盛典将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A厅开展!“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启动,已成为我省文化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本次作品展设立六大展区,展出千件展品,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新江苏带你一探究竟。

移步换景,打卡点不断。本次展览力图以多元形式构筑有温度的文创大展,营造主题化、沉浸式的参观体验。线下展以“彩虹”为设计理念,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进门处就立有超人气彩虹丝线打卡点,2500种颜色、一万两千多根苏绣丝线元素结合多媒体及灯光,打造出非凡的艺术空间。

▲超人气彩虹丝线打卡点

展厅内还有“美丽江苏”打卡点,江苏特色景点荟聚一堂,等待全国各地的参展观众前来合影,现场还可以亲自制作明信片,投进“紫金邮箱”,把文化创意带回家。

▲“展厅”内“美丽江苏”打卡点

展馆分为序厅、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展区、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展区、服装创意设计赛展区、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展区、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展区、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展区,以及舞台活动区。

▲展厅布局图

位于展馆正中心的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优秀作品展区规模达800平方米,共展出金银铜奖18项,优秀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奖123项,将好设计融入美生活,向世界展示了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中国方案”。金奖作品《造物诗学》制作团队分为几个小组研究中国传统造物智慧,将其与现代科技、材料、技术工艺相结合,如将前人没有用过的牛皮纸绳作为编织材料造物。

▲金奖作品《造物诗学》

博物馆赛事作品展区在入口处设有联结传统与未来的时空隧道,穿过隧道即可走进风雅的博物世界。在这里,博物馆知名IP化为有趣有料的文创产品,文物“活”了起来。银奖作品《幻海溢彩》系列设计灵感来自于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景德镇窑青花矾红海兽纹碗,传统经典成为日常随手可用的一部分。

▲银奖作品《幻海溢彩》

老字号赛事作品展区用国潮风元素,结合中文偏旁部首元素,点缀创意空间,以新视界嫁接老字号。桃源村、今世缘、南京肥皂、同仁堂、桂花鸭等一个个熟悉的招牌在唤醒大家对老字号企业的时代记忆的同时,也展现出年轻态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紫金奖”大赛首设服装创意设计赛主题赛事。在服装创意设计赛优秀作品展区,参赛者将中国传统服装元素深入融合现代新工艺、新面料、新需求、新审美等,设计出一批既体现江南韵味,又彰显中华服装之美的成品服装。

与往期不同,今年“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首次创新举办“线上展”,与线下大展同期开放,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展参观,随时随地徜徉在各个展厅中,点击展品还可查看设计说明,深入了解创意理念。服装赛事展区更有让人如临其境的“云”走秀表演,画在图纸上的设计图变为模特身上的成衣,极具江南风韵的锦绣华服有了生命。

▲扫描二维码可进入线上展厅

▲线上展厅界面

▲点击展品查看设计说明

▲线上“云”走秀

乘坐地铁三号线新庄站可直达展览地点,现在点击

http://wap.dawennet.com/somall/product_detail.html?id=1633

一分钱预约门票,领取丰厚的大礼包!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徐春晖

标签:展区;设计;打卡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