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天+年假,拼出超长假期
2020-09-03 07:3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提醒

旅客乘坐火车、高铁出行时,请按规定全程佩戴好口罩,提前到站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越来越近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为同一天,两个节日的叠加效果——10月1日至8日放假8天。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翻看日历发现,上一次中秋节国庆节重合是在2001年,下一个“巧合”会在2031年。而上一次中秋在国庆长假中间,是2017年的10月4日,当时也是安排了8天“加长版”假期。

面对今年最后一个假期,网友们也是拼了,想出各种拼假攻略。热度最高的有两种:请10月9日(星期五)、10月10日(星期六)2天,就可以和本就休息的10月11日(星期日)连起来,拼成11天国庆节长假;有些小伙伴想提前回家,可以在9月27日至30日连请4天,加上不上班的9月26日(星期六),秒变13天长假。

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在南京新街口上班的李女士说,一旦过了十月,就没机会请假了。“国庆节后会越来越忙,年底各种报表、总结要做,这时候能多休点就多休点吧。”南京市民丁女士则表示,单位还有好多人没请年假,越到年底,想要请年假的人越多,排不开,不如趁早休完。

标签:休假;国庆节;年假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