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拉响高温黄色预警 37℃!多地将刷新入夏以来高温纪录
2020-08-12 08:31: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1
听新闻

高温预警!8月12日起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进入晴热高温模式。大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5℃,并且冲刺37℃。记者了解到,12日至17日全省都将维持烧烤模式,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此轮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预计多地气温将创入夏新高。

11日上午,南京还维持阴天。午后随着天空放晴,闷热感一下子就上来了。江苏省气象台拉响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1日起南京南部、常州、无锡、苏州和南通等地区将出现连续三天35℃以上高温天气。截至16时,高淳最高气温达到36.3℃。苏南地区也普遍迎来高温,无锡市区全省最热,最高气温高达36.7℃。

11日白天还是闷热难耐,傍晚就出现强对流天气。晚高峰时间,南京风云突变一秒变天。先是乌云压顶,平地骤然起风,随后一道道闪电划破天空,哗啦啦的雨就砸了下来。有小伙伴表示,下班时还是风平浪静,走到一半又是大风又是大雨,身上全湿了。新街口地区也是雷电不断,非常吓人。狂风暴雨,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南京市气象台于18时46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伴有8级左右阵风或20毫米/小时降雨。江苏省气象台实况显示,南京中部及泰州靖江出现局部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下班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家,关好门窗。

记者了解到,11日的高温只是序曲,12日高温线将从苏南地区蔓延到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34℃到35℃。接下来一日热过一日,13日最高可达36℃,14日可达37℃左右。此外,午后热对流活动引起的雷阵雨天气也会比较频繁,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和防雷电。

经历了7月的凉爽、8月上旬的短暂高温,8月中旬高温就没那么容易放过我们了。持续晴热高温下,各部门也要防范高温天气对水电供应、交通、水产养殖、户外作业、食品安全及人体健康的影响。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6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并于11日7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给福建多地带来狂风暴雨。江苏省气象台表示,这个台风已经减弱消失,对江苏影响较小。指望它来降温是不可能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3级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27℃~34℃

明天 多云,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7℃~36℃

后天 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27℃~36℃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