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面推开基层“三整合”
2020-08-05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佳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3日,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以及基层“三整合”改革相关情况作介绍。

作为社会治理最前沿,乡镇(街道)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而权力边界不明晰、属地责任过大等体制机制弊端,制约着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该《实施方案》主要分三个部分,明确了7个方面23项工作任务,主要是复制推广经济发达镇“1+4”改革经验,通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整合,推动镇街职能重配、机构重组、人员重整,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年8月至10月,泰州将全面推开基层“三整合”改革,确保10月底前完成任务。 (卢佳乐)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