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黑格比”明天可能影响江苏
强度减弱,会带来风雨;本周江苏最高气温37℃
2020-08-03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本周(8月3日-9日)天气预测:江苏的淮河以南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5~37℃。沿淮和淮北地区多对流性降水,需关注局地8~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日-5日前期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南向北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江苏东南部地区风力较大,陆上阵风6~8级,沿海海面8~10级。6-7日淮北地区关注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对流天气。8日-9日副热带高压南落,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系统性对流天气过程。

昨天早上,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淮安地区未来两天最高气温仍将达36℃左右。苏州等地还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这个周末,苏南多地闷热感强烈,苏州(吴中)最高达37.7℃,溧阳和常熟昨天也都突破了37℃。专家表示,这是长江中下游典型的桑拿天,37℃左右还有50%的相对湿度,按照NOAA炎热指数折算,体感基本都超过40℃。

进入八月,台风就开始活跃起来。8月1日,台风“森拉克”、“黑格比”相继生成,打破维持了一个多月的“空台”局面。仅仅1天就达成了2020年前7个月台风的生成量。其中,需要关注的是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将趋向浙江、福建一带,可能于3日夜间登陆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

从目前的预测看,明天“黑格比”登陆后可能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可能会穿过江苏。因台风登陆后强度减弱,进入江苏后以热带低压为主,但仍会给江苏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雨影响,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较大,需警惕局地发生的强对流天气。目前,台风对江苏的影响还需要持续跟踪和评估,请大家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标签:台风;江苏;黑格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