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顶配校园启用
2020-07-23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郝良群 记者 黄艳)江苏目前最顶配的高中校园揭幕了!7月22日,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尤小平在招生咨询会上,向家长和考生宣布,今年报考南京一中是一个代码两个校区选择,考生可以选择中山南路校区也可以选择江北校区。新建成的江北校区今年招生计划300人,这是南京市委市政府推动江北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南京市五所市属名高中外扩工程的先行项目,对全市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校区总投资为12亿元人民币,总用地面积约150亩。江北新校区作为南京一中的一个校区,与现中山南路校区统筹使用,实行一校两址、一套领导班子、一支教师队伍、一体化办学。2020年高中招生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招生代码,按照一个代码、两个校区的招生办法进行。

两个校区为一体化办学,两位一中副校长领衔各科名师在江北校区组成豪华团队。一中副校长李敏同时担任江北校区的执行校长,一中副校长、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徐险峰也在江北校区担任管理工作。2020年南京一中招生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招生代码,按照一个代码、两个校区的招生办法进行。其中南京一中(中山南路校区)普高招生计划500人(含科体艺特长生102人、统招生199人、指标生199人)。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普高招生计划数为300人,其中统招生150人,指标生150人。记者翻阅《南京市中考指南》发现,南京一中的1060代码下,分为两个校区。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点开一中代码,可以看到两个校区选择,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其中一个校区报考,也可以分两个志愿都选择。

南京一中两个校区招生,普高总计划达到800人,给了更多考生圆梦一流名校的机会。而且今年从班型上来看,两个校区都设置崇文班和强化班,中山南路校区每个班安排50人以内,江北校区每个班45人以内。对于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的分数线问题,一中尤小平校长表示,预计今年江北校区的分数线不会超过中山南路校区,但随着江北新区的发展,未来会更好。尤小平校长还表示,今年普高学校增加招生计划、学科特长生增加计划,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最终的分数线。想去一中江北校区体验顶配校园的家长和考生,7月23日可以在中山南路校区集体出发参观,也可以在7月25日上午直接前往江北校区,参与专场咨询。

标签:校区;江北校区;中山南路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