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江苏生猪价格持续上涨
2020-07-18 08:0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6月以来,江苏生猪价格持续上涨。7月14日,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为每50公斤1856元,比上月同期上涨17.3%,比上年同期上涨97.4%。7月10日全省精瘦肉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44元,比上月同期上涨12.1%,比上年同期上涨94%。

生猪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一是需求增加。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学校复课、餐饮业恢复,猪肉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二是进口减缓。随着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现新冠疫情,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暂停了多个国家多个企业的肉类进口,对到港货物实施了最严格的防控检测,进口猪肉出货周期延长。三是强降雨影响。近期南方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对生猪生产及产品调运产生不利影响,推高了猪肉价格。

当前我省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存栏持续回升,预计9月份育肥猪上市量将会陆续增加,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步缓解。(记者于丹丹)

标签:生猪价格;平均零售价;全省生猪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