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被困屋檐边 民警冒雨救下除隐患
2020-07-1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早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江北某民房有位老人被困在房顶屋檐边下不来,希望民警到现场救助。

民警杨渊杰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邻居一脸着急地对赶到的民警说:“一大早还没睡醒就隐约听到有人呼救,出门一看发现老人站在楼顶屋檐边瑟瑟发抖,幸好老人一直拽着屋檐边的防护网才没有发生危险。”民警赶到现场时,看着老人背靠着防护网,双脚踩着狭窄的屋檐,民警大声叮嘱老人身体不要向前倾倒,抓紧护栏。因下雨老人衣着单薄,身体瑟瑟发抖地站在高处摇晃,民警一边缓和老人恐慌的情绪,一边联系消防到现场。民警四处查看四周建筑发现无法攀爬,时不时叮嘱老人集中注意力抓紧防护网等待救援。在消防赶到后,民警协助消防人员架梯子,同时协同辅警稳固梯子配合消防人员缓缓地将老人救下。(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刘通)

标签:民警;老人;屋檐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