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低碳建设九大行动任务
2020-07-0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韩虹 通讯员 邵 伟 李 媛) 7月2日,记者从镇江市生态环境厅获悉,镇江日前正式印发《2020年镇江市生态文明(低碳城市)建设九大行动任务》,将以低碳城市建设为核心,继续探索低碳化、绿色化、生态化,实现绿色发展加速度。据悉,镇江已连续举办四届国际低碳大会,生态、低碳业已融入镇江发展的血液之中,而低碳也成为近年来镇江最闪亮的名片。

今年九大行动任务对2020年镇江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综合改革任务进行了清单式细化,将实施80项任务,同时,板块和部门也被纳入考核端,推动任务落地落实。为继续擦亮“低碳”名片,镇江将加快编制实施《镇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以及长江经济带“三线一单”规划等,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初步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为确保绿色低碳产业行动持之以恒,镇江还将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和生态农业加快发展,加快落后产能淘汰、生产环节优化和循环经济发展等,通过绿色低碳环保行动雷厉风行,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主城区“一山一景”改造、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