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举办“平安扣”志愿者进警营庆端午活动
2020-06-27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丁小玲)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在“平安N次方”生物医药谷警务体验基地举办了一场“‘粽’享端午、如有‘绳’助”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安全防范和趣味实践完美融合,20多名线上“平安扣”志愿者通过积分排名、留言集赞方式,受邀走进警营,与警察蜀黍展开密切互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一课题,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联动共治,坚持群团带动,推出了“平安扣”社会动员理念,并于5月15日建成首个落地项目,也是南京公安社会动员首个体验点——“平安N次方”生物医药谷警务体验基地,旨在通过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动员力量,共同为平安新区建设舔砖加瓦。截止当前,已有4700多人注册成为“平安扣”志愿者,其中既有民警辅警,也有企业职工、学校辅导员、退休老党员等。活动中,“平安扣”志愿者们实地感受了“智慧安防”、“逃生救护”、“天下无毒”、“平安出行”、“全民反诈”、“未来已来”六大体验区,并通过互动体验更好的了解新区公安工作、掌握灭火器使用、识别常见毒品、辨别诈骗手段、认清酒驾危害。同时,大家还将安全绳结与五彩手链巧妙结合,灵活运用绳结打法,编织具有祈福纳吉寓意的“平安扣”五彩手链,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彼此了解,共话平安建设。“简单的绳结看上去平平无奇,不仅能用来逃生救护,还能编出可爱的手链,在端午佳节里戴上自己亲手编织的予以平安的五彩绳,这显得非常有意义。”现场一名“平安扣”志愿者小陈这样说道,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参与更多的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安新区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