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高铁正式铺轨,有望年底通车
2020-06-13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胡晓炜 束为 刘伟娟  
1
听新闻

6月12日,江苏省东台市盐通高铁东台站施工现场,铺轨机牵引着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

记者获悉,此举标志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盐通高铁工程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到线上铺轨阶段。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高铁盐城站,向南经盐城市所辖的大丰区、东台市,南通市所辖的海安市、如皋市、通州区、港闸区,引入通沪铁路南通西站,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约156公里,设计时速350km/h。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介绍,此次铺轨作业将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预计今年7月31日前完成轨道正线铺设任务,有望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标签:东台市;施工;米长钢轨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