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全省最高37.4℃创今年气温新高 大热天如何穿衣看看光腿预警地图
2020-06-04 07:3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江苏气象发布的光腿预警地图

6月3日,江苏迎来2020年第一个37℃+。泗洪热至37.4℃,开启酷暑模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气象台已发布高温报告,未来三天淮北地区持续高温,沿江和苏南地区重回30℃+。今天,南京最高气温34℃左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淮北地区持续高温,苏南有分散性雷阵雨

昨天,淮北地区已经切换成烧烤模式。午后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上,泗洪热至37.4℃,成功刷新今年全省气温新高。相比之下,沿江和苏南大部分地区在30℃左右,启东最高27.6℃,温差近10℃。

导致温差的原因是雨。昨天,沿江苏南地区的雷阵雨如约而至,但是雨露不均沾。以南京为例,雷阵雨主要集中在凌晨,白天基本没有雨,且只有局部地区雨量大。虽然降水不明显,降温效果却不错。最高温也成功被压制在30℃左右。只是配合50%的相对湿度,体感非常闷热。

大范围雨水告一段落,再也没有什么能挡住升温的步伐了。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预计未来三天淮北地区持续高温天气,35℃+的天气至少“待机”到周末。其中,今明两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35到36℃。与此同时,苏南地区虽然多分散性雷阵雨,但是气温上升也不含糊。今天,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秒回32到33℃,南京最高气温34℃,将向35℃发起冲击。由于相对湿度仍然维持在50%以上,体感温度会更加闷热。

气象台光腿预警地图,教你如何穿衣

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光腿预警地图。今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36℃+,高温火烤,短裙短裤少不了;江淮之间最高气温也超过34℃,热力初显,长裙短裤都可以选择;南部地区在32℃以上,勉强还能穿得住长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此外,预计今天早晨淮河以南局部有雾或浓雾,早起的小伙伴注意防范。

明天迎来“芒种”节气,注意防脱水和中暑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5日12时58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又名“忙种”,从名称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农耕忙碌的节气。“春争日,夏争时”是这个时节最好的写照。民间有“芒种不种,再种无用”的俗语,也意味着这个时节是种植农作物时机的分界点,到了种稻与收麦的时候。从气候来看,芒种节气日照强,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尤其南方地区,高温雨水天气频繁,空气湿度大,又闷又热。对于江苏来说,这段时间是一年中降水最多的时节,而长江中下游地区也会逐渐进入梅雨季节。

营养专家提醒,值此时节,天气炎热,身体要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同时还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饮食应以清热利湿为宜,尽量不吃或少吃羊肉等热性食物,多吃一些健脾胃、祛湿邪的食物,如扁豆、茯苓、青梅、冬瓜、薏仁等。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南风3级左右,24~34℃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24~33℃

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22~3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