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电安装维修将进入高峰期 江苏省家电协会提醒:工人进门前一定要查验资质
2020-06-01 17:32:00  来源: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芦艳)随着气温的持续攀升,空调、热水器的安装维修进入高峰期,江苏省家电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家电安装工人进门前一定要查验相关资质,持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才能上岗,增加安全防范意识。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学录提醒,工人上门,消费者要进行自发的资质审核,这是对双方的生命、财产负责,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电器安全麻烦。电热水器安装维修工应该持有特种电工证、空调安装工人应该持有特种高处操作证。通过正规的培训,上门工人必须知道在该家庭不具备安装条件的是不能安装的;空调安装的过程中严格把关电器安全条件;还需告知消费者使用热水器及空调使用的注意事项,这样就避免事故的发生。

江苏家电维修人员还应拥有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认证的上门服务证,上面有专属二维码。扫开二维码后,维修人员的个人和单位信息 ,一目了然。目前江苏已有上千家维修网点的技术人员在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的官网进行了备案,便于消费者随时查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