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减免融资利息约2500万元
2020-05-23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崇静  
1
听新闻

旅游行业投资额度大、收回成本周期长,其运转维持高度依赖游客带来的现金流。疫情期间,景区、餐饮、酒店等经营场所闭门歇业,旅游行业遭遇“滑铁卢”。日前记者从省财政厅金融处获悉,为帮助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缓解经营压力,省财政厅出台政策:对江苏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2019年已投放贷款项目,免除2020年1—6月份利息,对还贷有压力的旅游企业可延长不超过一年的还款期;对中小微旅游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给予低息贷款支持。

“截至2020年4月末,基金在贷项目98个,贷款余额114350万元,累计为旅游企业节省减免融资利息约2500万元。”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表示,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于2013年9月设立,是省财政厅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更好扶持省内旅游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全国首只旅游业发展基金。基金由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组成管委会负责项目入库,基金管理人江苏再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市场化运作,以银行基准利率为项目库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年来累计投放贷款39.65亿元,支持旅游企业482户次,旅游项目185个,为旅游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扶持了江苏省内一大批优秀旅游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标签:旅游企业;财政厅;旅游产业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