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20-05-23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通  
1
听新闻

5月22日上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国家农创园举行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522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通过行政部门、媒体和广大公众的携手参与,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加强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浦口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了浦口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于红霞告诉记者,之所以把活动地放在浦口,主要是因为浦口区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特别是南京老山森林公园,它的森林面积为4571.89 公顷,覆盖率达到90.3%,老山森林公园动植物种类丰富,据调查统计共有植物148科1054种、动物97科258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京市也开展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早在2018年,南京就以自然禀赋较好的浦口区和溧水区为试点,启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通过调查,全面掌握区域内生态系统和各类物种资源的现状,为今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标签:生物多样性保护;浦口区;生态环境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