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五大行动带来两数据巨降
2020-05-06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5月5日,南京警方通报称,警方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开展隐患清零、严管执法、联动共治、设施排查、警示曝光等五大行动,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今年以来,南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死亡人数及受伤人数,同比均大幅下降。

推行学员驾考前上路执勤

在“五一”前夕,南京警方启动了“我戴盔、我先行、倡导骑行新风尚”公益赠盔活动。目前,已面向全社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1万多个。南京警方还推出了“共享头盔”,对于交警查到的未戴头盔的外卖小哥,可以现场扫二维码领用,48 小时内归还。目前首批 100 个“共享头盔”已在中山南路与淮海路、中山东路与太平南路两个路口的岗亭以及附近社区推广使用。

数据显示,2019 年全年南京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8.8 万,今年1月,新增驾驶人达1.6万人。为此,南京警方推出了新举措。从 4 月下旬起,在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之前,所有机动车新学驾驶人须参加路面交通违法劝导活动。随行的交警将针对新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现场开展岗前培训。同时,为保证新学驾驶人的人身安全,南京警方还为上路学员统一购买保险。

挤压重点车辆违法空间,强化源头监管

为进一步挤压渣土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违法空间,南京警方加大了路面管控力度,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打击整治。近日,南京警方创新查处手段,每天安排专人调看公共视频,并将发现的违禁车辆按照肇事逃逸案件破案模式,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同时,民警还组织231家“两客一危”和266家渣土车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形成强烈的行业震慑效果。

据了解,南京警方正深入推进“飓风行动”,完善与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勤机制,启动交警、特警联动共治交通秩序工作,依托32座公安检查站、11个高速服务区警务站、7个特警查报站及24个分局警务服务站,开展晚间定点查缉和混合编组巡防,集中整治渣土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打击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南京警方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2.9万起,其中酒驾1665起,工程车违法8.1万起。

除此之外,南京警方已推进在490台渣土车上安装智能盲区防护装置,平稳开展渣土车GPS非现场查处,联合交通部门在全市重点运输通道加快建设61套不停车称重系统,试点安装货车移动测速和右转弯不礼让抓拍设备。

沿江高等级公路是南京栖霞龙潭区域一条主要通行干道,道路两侧与各个村镇相邻,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交管部门的协调下,经多部门沟通,338省道殷桥路口加装了“品”字形护栏和两侧的波形护栏,来车方向安装了曝闪灯、减速带和提示牌,并在护栏上粘贴了反光标识,确保进入338省道的骑车人、行人减速停车观察后再并入,保障了行车安全。

将推出“三招”,加强联动共治

南京警方将围绕以下“三招”,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加强联动共治。首先是全时空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其次是全要素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此外,营造全社会共建交通安全文明的氛围。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