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强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一年追回医保基金2400多万
2020-04-2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明泽)记者16日从宿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市去年强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实现全市3407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处理违规机构926家,追回医保基金2467.32万元,收缴违约金295.06万元;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8家,暂停服务协议182家;移交司法机关违法线索8件。

据介绍,该市查处的一些欺诈骗保、套保案例比较典型。有的医保定点医院存在挂床住院、病历书写不规范、应缴未缴住院押金等套取医保基金行为;有医保定点药店擅自将医保刷卡系统提供给其他机构使用;有的参保人员存在欺诈骗保、套保行为。为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该市对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属实者给予奖励,最高可奖10万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