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降温,最低仅1℃
2020-04-05 07:4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4月4日,清明节,江苏全省晴好,最高气温冲上22℃。然而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回落至15℃左右。早晨低温有霜冻,沿江以北多地仅1到2℃。预计4月7日,气温将再次冲击20℃。

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气温上升也很快。4月4日,户外明显感觉有些晒人,很多人出行轻装上阵,基本感受不到倒春寒的天气了。江苏气象统计,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稳中有升,达19至20℃。其中,南京江北新区以22.7℃拔得全省头筹。东北部气温相对稍低,连云港西连岛最高气温只有15.2℃。

气温虽然升得快,但是并不稳定。4月5日到6日,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4℃到15℃。

最低气温也持续低迷。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霜冻报告。5日,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其中,沿江以北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仅1到2℃,其他地区也只有4到5℃。单看早晨的温度,仿佛又回到“冬天”。预计霜冻至少持续3天,6日到7日长江以北部分地区仍有霜或霜冻,最低气温2到4℃左右。

昼夜温差非常大,一天就像穿越四季。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预计4月7日起,全省最高气温又将再次冲击20℃,最低气温也会慢慢回升,天气会越来越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5~15℃

明天 多云,7~15℃

后天 多云,5~20℃

标签:霜冻;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