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助全产业链企业抱团复苏
2020-03-30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邗宣 陈云飞 汪滢) 日前,扬州丰尚集团向扬州高新区递交了一份扬州金东机械有限公司、驰途机械有限公司等扬州市内52家中小企业名单,请求邗江区政府尽快关心协调这些中小企业复工。

“复工首日,我们复工率就达90%,国内市场订单反弹式增长,目前在手近30亿元订单。”丰尚公司董事长范天铭介绍,但因为部分上游的中小企业供应商尚未复工,制约了企业产能。复工复产是全产业链的事,必须得协调一致。于是他紧急向政府报送了市内的上游供应商名录,请求支持。

据了解,对区内丰尚、扬锻、金方圆、扬力等一批制造业龙头企业,邗江根据产业链配套迫切程度,填报配套企业清单,大小企业一起“打包”申报。经审核后,由各地各乡镇驻企联络员进行上下游实地勘察,尽量保证相关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同期开工。目前邗江区公道镇、方巷镇、甘泉街道等100多家中小加工配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在邗江区工信局,记者看到了一份骨干企业上游供应商名录,汇总了邗江区内龙头企业的上百家供应链企业,其中复工进度一栏大部分为“已复工”。邗江工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刘楚玄介绍,区工信局进行区内龙头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摸排后,针对龙头企业复工达产的痛点难点,成立多个服务工作班组,一企一策,通过跨区域、跨部门协调,全力打通企业产业全链条。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