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人一车一消毒 昨起能学车了
2020-03-21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南京驾校已经为复工做好准备。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摄

因疫情暂停的驾驶培训从昨日起就恢复了,这是记者从南京市交通部门获得的消息。据悉,根据南京市交通部门发出的通知,自3月20日起,该市将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招生、驾培等业务活动。

传统的驾驶培训一个车里会坐多位学员,那复工后的学驾过程还是这样吗?记者了解到,整个学驾过程的两个阶段培训中,理论培训一律采用手机APP网上远程教学模式;现场操作培训一律采用预约模式,培训过程“一人一车”。与此同时,实施校区封闭管理,设立体温检测登记岗位,检查工作人员和学员“苏康码”或“宁归来”平台健康码,“绿码”人员方可进入校区,并建立登记台账。严禁咳嗽、体温超过37.3℃、健康码非“绿码”等人员进入校区。工作人员和学员进入校区应佩戴防护口罩(教练员还应佩戴手套),培训结束及时用洗手液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此外,培训期间教练车一律不得开空调,采用自然通风方式。教室、客服休息区、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办公桌椅、门把手、电子触摸屏等设施设备应至少“一日一消毒”,并多开窗通风。同时,驾校实行员工就餐分餐制,不得为学员提供就餐服务。一旦发现人员存在咳嗽、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应立即停止培训,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或街道,并严格按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做好相应处置工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