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红色引擎”推动企业全面复工
2020-03-1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笔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生产的燃眉之急。”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亚梅说。2月24日,在金湖县工信局的协调下,该公司申请的1000万元的贷款及时到账,采购用于生产防疫物资材料的现金压力得以缓解。

连日来,淮安市金湖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抽调300名党员、骨干,分两批组建企业复工驻厂指导员队伍,根据《金湖县企业驻厂指导员工作履职督查标准》,专职联系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们像一台台“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驶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快车道”。

抓好防疫基础上复工复产通知下发后,金湖县工信局党委主动作为,组织党员深入一线,对企业复工资料准备、复工后疫情防控及招工、融资、物流、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进行全方位摸排,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金湖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意见》,涉及稳定企业信贷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企业房租、支持外贸出口等内容,为困难复工企业争取政府贴息融资贷款5000万元,全力扶持企业渡过难关。

为保障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本县农民工就地稳定就业,金湖县人社局党员干部积极搜集汇总企业用工需求,通过“金湖就业微信小程序”和各镇街“云招聘小程序”,进一步摸清劳动者求职需求,精准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密切跟踪和监测服务,搭建求职、招聘对话平台,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与此同时,金湖还为返乡就业劳动者提供了购房补贴、持证人才国家补贴、子女就近入学、返乡就业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增强本地就业吸引力。目前,该县371家企业线上发布用工岗位5325个,已有2322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我负责的祥豪实业有限公司一辆原材料运输货车被卡在了金湖一桥加油站,请问通行证到哪开?”2月17日中午12点多,来自县水务局的驻企指导员李海燕在工作群里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县工信局工作人员看到信息立即加班办理。20多分钟后,满载33吨工业无水硫酸钠的大货车开进了厂区,李海燕全程监督,规范执行体温测量、防疫消杀、驾驶员车上等候等程序。

看着企业一上班即用上了生产急需的原料,李海燕高兴地说:“虽然每天早出晚归比较辛苦,接触外来人员也有一定的风险,但是能为抗疫、企业复工做点事,再大的风险我也愿意往前冲。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一定要站好岗、尽好责,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截至目前,驻厂指导员共帮助解决各类复工、融资等问题595个,全县规上企业在指导下全部安全复工复产,规下企业分级有序开工率达95%。 张江华 郭冬梅 梁 慧

标签:复工;金湖县;指导员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