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前线的暖心祝福:“今天的夜班,我们全包了”
2020-03-09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1
听新闻

8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一段祝福视频火了。视频里,多位一线男医务工作者为女性同胞们送上祝福,还表示“将承包节日当天的所有夜班”。

祝福视频发起人之一是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王志栋。他说:“来武汉40多天,工作强度没有男女之分。女性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

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现有女性医务工作者85名,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22岁,占全体队员总数的57.4%。眼看“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怎么帮队内的女同胞们过节呢?“我说,要不帮她们承包夜班吧。”王志栋的想法一提出,“队内其余13名男护士全都热烈响应,表示赞同。后来,男医生也加入帮女医生值夜班的队伍中。”

随后,一个更完善的节日方案渐渐出炉,包括为每位女医务工作者准备一束鲜花、一份蛋糕、一张贺卡,用视频送上祝福,帮她们承包节日当天的夜班。王志栋说,节日当天,要让女同胞们都能“闻到美好花香,吃上美味甜品,听到温馨祝福,睡个美容好觉”。

“男同胞们悄悄制作视频,发到群里后,十分钟刷屏上千条。”收到祝福的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洵笑着说,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一起工作这么长时间,磨合得越来越好,“虽然每天都戴着口罩帽子,只认识彼此的眼睛,但透过这扇窗,能看到队友们金子般善良和无畏的心灵。”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