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寒潮预警 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
2020-02-15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14日夜里至15日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14-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2~14℃,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偏北大风。17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5℃,其它地区-3℃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13时前后,在暖湿气流的助攻下,南京出现了今年初雷,比常年提前了一个月。我国一年四季都有对流性天气,虽然冬季的影响范围相对较小,但出现打雷的现象也不算特别。

预计今天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并渐止,其它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局部大,全省东南风2-3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3℃,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2~13℃,其它地区7~8℃。

16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4℃,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4℃,其它地区5℃左右。

17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其它地区-3℃左右,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4~5℃。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傍晚到夜里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2℃到8℃;明天阴转多云到晴,-1℃到6℃;后天晴到多云,-3℃到8℃

(记者于丹丹)

标签:冰冻;最低温度;最高温度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