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专题研究南京民生实事和基本公共服务工作 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19-12-18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晓 马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 马金)12月17日下午,代市长韩立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年民生实事和基本公共服务工作。她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市民期盼,回应群众诉求,科学统筹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是南京坚持多年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今年我市拓宽建议征集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全体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相关部门征集建议,从中筛选并初步编制出2020年民生实事计划,内容涵盖公共交通、住房保障、城乡环境、教育供给、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养老服务和公共安全等十个领域。韩立明认真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关于民生实事和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汇报,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她说,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交出高质量“民生答卷”。

  韩立明指出,要坚持办好一件件解民忧、帮民困、惠民生、得民心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处理好群众“点好菜”和政府“配好餐”的关系,坚持民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对接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供给,更加精准、精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处理好惠及“大多数”和兜住“极少数”的关系,对照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对照基本公共服务监测指标,努力做到基本公共服务“面上”更普惠、“基础”更扎实、“底线”更牢固,确保小康成果市民群众认可。处理好全力补短板和加快建机制的关系,按照“七个有”要求,着力补短补软,通过建立民主决策机制、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构建“宁满意”服务机制,切实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化安排,努力把民生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处理好当期可承受和长远可持续的关系,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要求,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民生支出与财政收入相适应、民生保障与发展阶段相适应、民生改善与政府职责相适应。

标签:民生实事;基本公共服务;市民群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