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妇幼丁家庄院区启动建设 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用
2019-12-17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市妇幼丁家庄院区设计效果图。 本报通讯员 史月供图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孔晓明 史月)城北地区又增一所三甲医院。昨天,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区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在2022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市妇幼将正式开启“一院两区”运行模式,莫愁路院区至少60%的门急诊病人将被分流至丁家庄院区。

  “近年来妇幼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占地仅30亩、医疗用房面积只有10万平方米的市妇幼莫愁路院区的门急诊人次及住院人数呈历年上升趋势。去年门诊量突破220万人次,‘一床难求’现象愈加突出。空间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医院业务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短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沈嵘介绍,启动丁家庄院区建设,一方面是缓解莫愁路院区的资源紧张局面,满足南京市民健康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在宁镇扬一体化建设中承担起辐射镇江、扬州妇幼健康需求的重任。

  丁家庄院区东至燕新路、南至华电北路、西至寅春路、北至青山路。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医院分A、B两个地块建设。A地块设置综合楼,地上13层、地下两层,主要功能为行政办公、科研教学、儿童保健和生殖中心。B地块设置门诊医技楼、病房楼以及附属配套用房等,地上15层、地下2层。

  记者了解到,院区以“同心扣”为设计主题,充分关怀妇幼病患的需求,关注医护工作的效率,关心就医环境的舒适度,形成融合人文、技术、绿色于一体的全新妇幼保健院体系。为使患者、家属及探视者在医院就诊过程中方便快捷,丁家庄院区引入国际流行的“医疗街”设计,诊疗室、检查室、检验室就像商业店铺一样分布在两边,患者可以沿着主街走,按照指示牌找到自己要去的地点。

  沈嵘介绍,未来,市妇幼将按照“一院两区”模式运行,共设置1700张床位。丁家庄院区设置1200张床位,其中,1000张用于妇幼健康需求,另外200张满足丁家庄地区周边居民的其他健康需求。届时,莫愁路院区至少60%的门急诊病人将被分流至丁家庄院区,这将明显改善莫愁路院区医疗秩序,缓解主城交通压力,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据悉,未来的丁家庄院区交通将十分便捷,不仅与地铁7号线无缝对接,绕城公路、栖霞大道等多条交通要道也近在咫尺,患者出行将非常便捷。

标签:庄院;妇幼;设计效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