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区构建新城“健康圈”
2019-12-09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讯 (记者 李刚) “我腿脚不方便,好多年没体检了。医院开到家门口,而且还免费,太好了!”12月8日,徐州市云龙区潘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韩家庭医生工作室内,社区居民向专题视察的区人大代表“说幸福”。

  潘塘社区所在的徐州新城片区,建成区面积达22平方公里,工作生活人口达13万,但此前只有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资源短缺矛盾日益突出。今年2月,云龙区正式接管徐州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新城片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多次组织代表进行调研。在他们的建言下,新城片区内今年规划设置卫生服务中心5个,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工作室)18个,由新城国资投资建设。

  12月2日,在云龙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下,新城预防接种儿童保健门诊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大厅内,家长带着孩子有序排队,耐心等待。这里除了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还特设一处幼儿娱乐区。

  “要继续推进健康云龙建设,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工作格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表示,要加快东部和新城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让全区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龙区;家庭医生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