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与法国梅斯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韩立明出席
2019-12-0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12月2日下午,南京与法国梅斯市在宁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代市长韩立明出席并会见了来访的梅斯市市长多米尼克格罗一行。

  梅斯市位于法国东北部,是法国重要的工业中心,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花园城市。梅斯重视创业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集聚了诸多创新及高科技企业。2015年,南京理工大学与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合作成立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人才,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两市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众多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在科研教育方面,鼓励两市高校、科研院所间的学术、科研交流与合作,鼓励中小学及教育机构建立联系。在人文交流方面,推动两市文化、旅游和体育交流。

  韩立明欢迎多米尼克格罗一行来访。她说,梅斯与南京同为产业创新中心城市,都拥有深厚历史文化,今年10月,两市分别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之都”和“文学之都”,双方友好交往有了更多共同语言。希望以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为起点,加强两市之间多领域交流合作。在人文交往上,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文明对话,收获更多信任与友谊;在科技合作上,发挥双方科教资源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在深化教育合作上,发挥好中法工程师学院等平台作用,继续丰富合作内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合作,持续扩大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推动两市友好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多米尼克格罗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交流,在文化艺术、生态环保、创新创业等方面加深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市全方位合作水平,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共创城市发展更加美好未来。

标签:多米尼克;合作备忘录;法国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