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雨暂别一天,明天继续下
2019-11-28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6日傍晚的那场雨,一直下到11月27日白天。受本周第二场冷空气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风力明显增强,偏北风4~5级阵风6级。风雨交加,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下,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冰点。预计11月29日夜里,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还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雨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11月25日本周第一场冷空气到来后,已经连续3天日均气温在10℃以下,妥妥的“大约在冬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

  大风低温冷雨三重“围攻”,真冷!

  11月27日,气温持续低迷,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基本在5到6℃,东南部稍高,但也只有7到8℃。白天气温只比早晨高出2℃左右,北部地区7~9℃左右,南部地区5~7℃左右,最高温度在连云港灌南,11.3℃。淮河以南地区降水不断,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大风、低温、冷雨的三重“围攻”下,体感无比湿冷。

  江苏气象发布,今明后三天以多云到阴、小雨天气为主。具体来看,11月27日下午到夜里,淮河以南阴有小雨,其他地方多云到阴。夜里全省刮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28日逐渐减弱到3~4级。

  11月28日,全省多云到晴,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跌到-1℃左右。当天,南京最低气温3到4℃,最高6到7℃,即便是东南地区,最高也只有11℃左右。11月29日,整体气温和28日持平,11月30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4~5℃,其他地区7℃左右。

  这波冷空气后,12月1日还有一场冷空气。气温下探趋势不可逆,防寒保暖成为日常主题。

  这波降雨对缓解旱情有利

  11月26日午后开始,江苏淮河以南地区自西向东出现降水,前期旱情较重的淮河以南西部地区雨量较大,11月26日12时到11月27日8时,南京、镇江、常州、扬州、泰州北部、淮安南部等地区的雨量10~22毫米,最大的是高邮市菱塘乡,41.1毫米。好久没这样认真下过雨了。

  11月27日早上,南京中北部地区雨势较强,小时雨量在1~2毫米。截至16时,南京全市普降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最大雨量达30.1毫米(陆郎小学站)。

  江苏气象发布,11月23日以来全省多阴雨天气,降水主要出现在淮河以南地区。预计11月27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本周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将在11月29日夜里在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降临。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降水过程对缓解当前的旱情极为有利,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将导致大棚光热不足,影响棚内作物生长。建议适时加强设施温光调控工作,保证棚内作物正常生长。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北风4到5级,3℃~9℃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2℃~12℃

  后天 阴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7℃~10℃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