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11-17 06: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淮安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正式签约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淮安市市长蔡丽新介绍,一年多来,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列入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中。特别是今年7月,淮安成功开通首条淮安-西安全货机航线,这也是苏陕两省之间的首条商业全货机航线,运行4个月,平均装载率超过80%。预计今年机场货邮吞吐量将突破1万吨,同比增长60%。同时,淮安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突破200万人次,增幅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民航均位居前列。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根据“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三步走发展规划,按照“机场带动物流,物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思路,突出专精发展导向,到2020年淮安将开辟全货机航线2-3条,实现国际(或区域)全货机航线零的突破,货邮吞吐量力争达2万吨;到2025年机场三期扩建完成并投入使用,组建主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引入2-3家国际大型航空货运物流公司,实现国际远程货运航线突破;到2035年建设第二跑道,物流运输网络覆盖全国,通达全球主要城市,建成特色鲜明的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区。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