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断头路!南京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年底通车
2019-10-18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逸飞 石小磊  
1
听新闻

  

徐庄互通规划全貌。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孙逸飞 记者 石小磊)南京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力争年底通车!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钢箱梁顶推施工正在进行,预计今日完成,离工程主体完工又进了一大步。徐庄互通建成后,不但紫气路的“断头路”将打通,仙林居民也将多出一条进入绕城公路的快捷通道。

  徐庄互通项目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以互通形式与紫气路相接,终点位于绕城公路与玄武大道互通匝道口位置。“目前青马立交长期拥堵,加上进出仙林的立交只有东杨坊立交和马群枢纽,这两处交通压力也一直很大。”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夏明介绍,紫气路打通后,玄武、栖霞两区的居民上绕城公路、进出主城以及去二桥、三桥,甚至去江宁都方便很多,不用从马群等枢纽绕行,而进入仙林大道除了青马立交,也多了一条通道,可以缓解仙林大道上绕城的压力,预计每天可以分担2万的车流量。往来于仙林、徐庄片区与主城之间的车主,每次可节省车程约2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进行的钢箱梁施工,是未来绕城公路往东杨坊方向出口匝道的高架桥主体,为了不影响下方绕城公路的交通,施工方采取了“推顶”的工艺,通过架设导梁,将一个242.5吨重、50米长的钢箱梁以每小时5到6米的速度从路东侧推到了西头,再向北横移10米左右就位。

  钢箱梁下方就是车辆密集的绕城公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保证钢箱梁安全顺利完成安装,指挥部、项目部优化设计方案,多次邀请专家召开方案评审会,并对钢箱梁临边采取密目网防护到位,确保钢箱梁顶推过程的安全。整个徐庄互通工程力争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标签:公路;徐庄;徐庄互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