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对渣土运输企业实行信用监管 获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奖
2019-10-15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马金)在近日国家发改委举办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南京市城管局报送的“运用信用计分对渣土运输企业实施信用监管成效显著”案例,获得2019年“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奖。

  去年6月1日起,《南京市渣土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办法》正式实施。市城管局会同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全市渣土运输企业的规范运输、合同履约、安全运输、现场管理等情况实行信用考核。每家企业一年的信用初始分值为100分,城管部门对各部门上报的渣土车违规运输信息进行汇总计分,每月公布信用考核情况,并作为参与运输招投标的重要依据。

  “渣土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在招投标中占30%权重。”市城管局渣土处置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渣土运输企业一旦被发现有擅自运输渣土、偷倒乱倒、不密闭运输、抛洒滴漏、超速、闯红灯等十大类43种行为,视不同情形扣除1—100分。比如,经核准的车辆,未按规定方式落实全密闭措施运输的,每车每次扣3分;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进行渣土运输的,每次扣10分;承接未经渣土处置核准的渣土运输项目擅自运输渣土的,扣100分。渣土运输企业如在扫雪、防汛等应急处置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则予以信用加分。

  记者在市城管局网站上看到,今年8月,有多家渣土运输企业始终规范运输1分未扣,也有10家企业被严重扣分,其中3家企业100分全部被扣光。“加分意味着能提高中标概率,扣分肯定影响招投标,如果100分全扣,基本上就没有中标的可能了。”市城管局渣土处置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信用考核可以倒逼企业规范运输、安全运输。

  据悉,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先后对113家企业和3000多台(次)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曝光;对29家信用考核总分低于50分的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进行警示,督促其整改。

标签:运输;渣土;信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