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优美宜老宜居 南京这个小区让居民幸福感爆棚!
2019-09-21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时代新故事,新时代新面貌。9月20日,“变与不变70年”大型全国网媒看江苏活动走进六朝古都南京,来自全国2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编辑、记者来到尧化街道、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加速器、国网江苏电力计量中心见证古都南京与时俱进,在人文与科技力量的加持下,焕发出强劲竞争力。

  整洁的小区环境、绿意盎然的小花园、标准化的垃圾分类设备......9月20日,走进尧化街道内的金尧山庄,记者立刻就被小区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可就在几年前,这个小区还是屋面渗水、道路破损、绿化不足。“以前小区里环境真是差的不行,如果不是非要出门,真不想下楼。可以现在你看,晚上我们都想下楼找邻居拉拉家常,散散步。”小区内一位居民说。

  停车位不足、房屋老化严重、环境脏乱差是老旧小区的通病。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宜居程度,2017年开始,建于1999年的金尧山庄开始大刀阔斧的进行小区环境整治。重点解决小区十多年来的房屋渗水、道路破损、停车位不足、绿化不足、没有安防设备等一系列问题。

  经过整治,金尧山庄焕然一新,黑色沥青铺就道路,彩色沥青铺就车位,从视觉上进行了有效的区分;在小区内增设一套标准化的电子监控安防中心, 93个摄像头,实时24小时监控;甚至社区内的老党员主动承担说服工作,成功发动一整个单元住户安装电梯,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面对老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整治中,通过规划小区空间,金尧山庄增加了40个停车位,现有车位290个,基本满足了居民的车辆停放需求。

  此外,金尧山庄率先实行垃圾分类,小区内建成的密闭式垃圾分类房及大型可回收垃圾暂存点,在减桶的基础上,引导实现小区无垃圾桶,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有了垃圾分类,没人乱丢垃圾,小区环境不仅好了,还特环保。”小区一位居民有感而发。

  通过整治,小区的人居环境得到优化、邻里关系更加和睦。“现在的金尧山庄不要太好,环境好、邻居好、条件好。就是别人给我再多钱我都不会搬走的!”小区内,一位大妈开玩笑地说道。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