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4000亿
2019-09-19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胡安平 李伟 昊宇 冀纲 记者 毛晓华) 9月1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届医博会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原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等出席开幕式。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史立军主持会议。

  本次医博会主题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引领生物医药发展”,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支持。

  马秋林代表省政府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把生物医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和支持力度,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18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4147亿元,增长12.1%,实现利润527亿元,增长 17.7%,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泰州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082亿元,约占全省的26.1%、全国的4.5%。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说,中国医药城十多年的奋斗、十多年的发展,倾注着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记录着药城人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不凡历程。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机遇中,泰州将立足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新定位,跳出“城河思维”,跨越“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加快建成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打响“健康名城、祥泰之州”城市品牌,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泰州作为、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彰显泰州担当。

  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田保国致辞时说,泰州医药高新区是我国首家医药类国家高新区,经过十年建设发展迎来了产业加快集聚的爆发期,科技部将会同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支持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为中国医药城、为泰州的建设发展提供科技动能。

  据了解,泰州医博会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迈入第十个年头,多年的积淀铸就了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业界人士的目光,在推动我国互联网+医疗、产品研发、医疗改革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成为具有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博览会。

  本届医博会邀请阿弗拉姆赫尔什科、阿达尤纳斯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等11位院士、102位行业权威专家等4000多名嘉宾会聚一堂,深度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前沿技术、解读生物医药领域最新形势、推介生物医药领域产品成果。

标签:泰州;中国医药;生物医药领域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