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热热、晒晒晒,苏南最高34℃
2019-09-11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热热热、晒晒晒,是不是又感觉回到夏天最热的时候了?而未来几天,这样的晴热模式还要继续,并持续到中秋假期。好消息是,不用担心中秋节下雨了。坏消息是,又要注意防晒啦。

  你家空调这两天是不是恢复工作了?天气热,可不是错觉。江苏气象监测,由于持续晴好,9月10日,江苏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1℃到32℃。苏州吴江最高温达34℃,距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

  说好的金秋九月,天气却有了重返盛夏的感觉。秋天到底啥时候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预计整个9月中旬,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雨水偏少。气温也偏高,最高气温33℃到34℃左右。9月11日到13日,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30℃左右。秋天估计要等到9月下旬才会来了。

  不过,与盛夏不同的是,最近早晚都是秋凉模式,最低气温稳定在21℃到23℃左右。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还是要多穿点。

  此外,这个时节,降水对气温“压制”也很明显。9月10日下午,江苏东北部出现降水,实时气温基本降至26℃到27℃。预计,9月11日,沿江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小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北风3到4级,23℃~32℃

  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4℃~32℃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3℃~33℃

标签:南京;东北风;多云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