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督办,让地铁跑得更快
2019-08-27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6日,建设中的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迎来一群特殊“乘客”。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带领有关负责人对这一市政协重点提案进行领衔督办,推动项目按期投入运营。

  上午9点半,人们在路窝村始发站登上1号线。行进途中,记者注意到,各个站台柱子上的“车马出行图”格外显眼,展现出浓浓的汉文化特色。徐州市轨道公司董事长朱明勇介绍,目前,1号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等关键节点目标,全线正处于机电安装、装饰装修收尾阶段。

  地铁飞速行驶,经过20分钟左右,便来到第8站——位于市中心的彭城广场站。周铁根走出站台,看着站点示意图对工作人员说,要留好出口,方便百姓从各大商场到车站乘车。

  “如果没有担当精神,这么难的工程做不下去。”看到项目总体进度较快,周铁根很感慨。记者了解到,徐州是国内第一个5年内完成首条地铁线路建设的城市,这一项目也成了徐州城建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专业系统最为复杂、社会关联度最高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作为这一提案的提案人,徐州市住建局副局长、重点办主任张元岭表示,扫尾工程量大、验收环节多、安全运营要求高,需要全面推动。他和几位提案人围绕健全运营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组织联调联试等6个方面提出建议。

  现场体验结束后,周铁根立即召集有关负责人座谈。从资金到安保,从配套到运营,大家一一说问题、谈做法、聊打算。

  “地铁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我们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周铁根用三个“坚定不移”表达决心,即坚定不移地建设高质量工程,打好扫尾攻坚战,打好问题阻击战,打好运营保卫战;坚定不移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大交通”的视野、“枢纽经济”的思维走出具有徐州特色的轨道交通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坚持科学化管理,不仅要把这项工程建设好、维护好,更要把科学运营、规范秩序、文明规则、安全保障融入其中,努力建设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百年工程,打造中心城市最美的流动风景线。

  本报记者 王 岩

标签:徐州市;运营;轨道交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